起名好难鸭

尝试与自己的屑和解。

—你从未让世人失望—

“你是谪仙人,你是明月魂。”/我吹爆这句!

其实刚开始去看国物宝藏是奔着李杜糖去的,但真正入眼时,却是哀思良久。李白的抱负、李白的高志,他的盛唐气象他的不为人道……

幸甚至哉,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李白。幸甚至哉,我得一窥你真迹,摹想你激昂青云的容颜。

仙人流落人间一世终归去,化作大鹏兮上天庭。位列太白金星碑,以星光巍巍耀泽众人!

没了李白又如何呢?我们会少上几许浪漫色彩,少上几笔奇思异想,少了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”的桀骜肆意,少了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”的洒脱正气……

世上,不能没有一个李太白。

时人道,李白生于盛唐,唐衰李白亦衰。我道,李白无时不生,无时不盛,无时不名流千古,无时不是人们心中一点白月光!

谁人能不爱李太白?

我恨我不曾背下诗三百,恨我没有那点风月灵气,恨我目不明耳不聪。竟不尝知晓“青梅竹马”“蚍蜉撼树”“妙笔生花”等来源他之处。其后必定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

李白其人,越了解,越优秀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