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名好难鸭

尝试与自己的屑和解。

《月漪》

◎cp:石墨xLOFTER【这对我觉可叫墨福x

◎速摸小甜饼/拟人向.

◎题文无关w

◎我流人设(补在评论区)


我爱alllof!!因为只用过石墨走外链,所以先只写一对。请不要大意地叫我秀儿!!!(๑❛ᴗ❛๑)

前排带亲友,投喂小鱼干~  @生猛




_他是潭中月,我愿作涟漪。







一、

lof喜欢墨绿色。

春风拂过,温柔地托起你的脸颊。墨绿色的湖水荡起一阵阵涟漪,湖边的树抽了新芽。远山飞鸟过白云,留下啼鸣。这副美景足以被收纳在明信片中,供人时时欣赏。

据他说,墨绿是万物复苏、生机勃勃,令人对生命无限欣喜的颜色。

“叮铃、叮铃” 清脆的风铃声不知是从哪儿传来的,湖面像是被这声音惊到了,一波波水纹扩散得越来越大。

然后“啪” 的一声,视野全部漆黑。

lof从墨绿色的被子里探出乱蓬蓬的脑袋,微微睁开眼,适应着从窗外射进来的明亮光线。

“早安,我的小lof。”

石墨整齐地穿着一身白衣,抱臂倚靠在门框边。直垂到肩的略长的发,盖住了一部分光洁的额头,却挡不住深邃永恒的黑瞳和嘴角的灼灼笑意。

石墨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刚起床的lof。

“早呀。啊——”lof扯了一个小小的哈欠,眼里涌出泪花。

“早饭我做好放桌上了,快去吃吧。你上午好像有课的吧?”

lof一个激灵,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跑去洗漱。坐到位子上后,心满意足地吃着美味丰富的早餐。

lof现在和石墨是合租室友,两人上的是同一所大学。

本来商量好的是两个人轮流做饭,一周一轮,但……

大概石墨至今还忘不了,lof围着一条蓝白格围裙,端着一盘黑色的不明物体,露出一点点洁白的牙齿,红着脸不好意思地笑着的情景。

他眼睛亮亮的,急切开口:“我,我下次一定能做得更好!!”

“相信我!!!”

石墨叹了口气,揉了揉他蓬蓬的头发,说道:“算了。以后都由我来做饭吧。”

客观评价,石墨做的饭不止是比lof做的好吃一点点。所以lof看争取无望,十分不情愿地同意了。

唉,小lof真的很努力地当一个合格的合租室友呢。

lof内心:呜呜,我这么没用会不会被嫌弃啊,石墨会不会不想再跟我合租了啊?

lof正胡思乱想的时候,石墨突然出声:“你就负责洗碗吧。我觉得我会跟你成为相处愉快的室友的。”

lof的眼睛又亮了。

事情的经过,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lof吃完早餐洗好碗,一把抓起斜挎包往门外冲。

“别忘了带上你昨晚赶的课题报告!”

lof又冲回卧室里,拿书桌上摊开的报告。

噗。还是那么迷糊。







二、

耳边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,想起了跟石墨的相遇。

十八岁的lof刚刚踏入大学,心中充满了迷茫与不安。18像是一个分界点,跨过它意味着你成年了,意味着你不再是孩子,仿佛已经跻身大人的行列。

lof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“大人”这个角色。但是他会努力去适应遇到困难得自己想办法,独自一人生活的所谓“大人”。

他正慢悠悠踱着步,额头突然感觉凉丝丝的,原来飘起了细雨。这座城市一下雨,便会起薄薄的白雾。不影响视线,却会给人事物朦胧的感觉。lof并不讨厌这种感觉,反而心里还会蔓延奇妙的滋味。

雨虽有落大的兆头,但lof租的屋子离学校不远,就算没有雨伞也不会淋成个落汤鸡。

虽然大学宿舍条件还行,但lof还是不太习惯跟那么多人呆在一个小空间里,索性在学校附近租了屋子。两室一厅一厨,很温馨,可一个人租还是有点吃力。

他加快了步伐。

前方的人流向前涌去,一片五颜六色的伞海中,一把透明的伞格外显眼。细长白皙的手撑着伞,伞的主人也不随大流,逆着人群的方向走。

他正面对lof缓缓走来。

lof的步伐不知为何更快了。

走近了些才模糊看见,原来伞面也不是全透明的。一角印着一簇粉红的樱花,在雨水的洗涤下更加艳丽多姿,周遭都被它的明亮感染。

可撑着伞的人却没有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冷冷的,嘴角也没弧度。白衣白裤,清冷得像月辉,黑瞳却是深邃得不见底。

lof与他只有两三米远了,心里想着他应该是喜欢白色吧。

撑伞的人没注意脚下,踏在一个小水潭的边缘。波纹从他脚边,一圈圈的往外扩散。静谧而美好。

lof眼中的迷茫突然一扫而空,心情又变得轻快起来。

lof与他擦肩而过,走了一步,两步,三步,猛地向后转:“您好!请问您愿意跟我合租吗?”

石墨听见身后的声音诧异了一下,确认询问的是自己后转过身来。扑入眼帘的是顶着蓬蓬头发的青年,脸上的梨涡裹挟着明媚笑意。

他被这明亮感染,嘴角不自觉上扬几分。

“您好。请给我时间考虑一下。”

曾经lof一个看到他们一起走会眼神诡异的女性朋友,听完他们相遇的故事后,闭着眼感叹:

啊,这不就是命运的相遇么。






三、

陶宝此女面容秀丽,身材火辣,名副其实御姐一枚。她正在热火朝天的向同学推销她的新产品。

lof坐在多媒体阶梯教室的后排,呆呆地望着她那个方向。

一个男同学突然凑近,问他:“诶lof,你觉得陶姐怎么样?”

“嗯……陶姐为人热情、和善,好像跟谁都能聊得来。很有商业头脑,情商很高,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而且一看就知道平时赚了不少钱。这句话lof没说,睫毛垂下,脸颊现出淡淡的红。

“喂,你是不是喜欢陶姐啊~?”

“啊没有!!”对着同学探究的目光,lof又补道:“不不不……我挺喜欢她的。更准确来说,应该是憧憬!”

我也想成为她那样的人。

“得了吧,都大学生了,喜欢个人有什么好遮掩的?”

lof脑门上都起了薄汗,他不觉得被人误会是件好事,正欲再解释,余光瞥见了走进教室门的石墨。

石墨像平时那样冷着脸,把那个男同学从lof身边拉开,对他说:“lof喜欢的究竟是谁,还不明了吗?”

这位男同学怀疑自己会错了意,这话怎么想都是在宣示「小lof是我的」啊!然后他一脸懵逼地看着这两人,并排走去吃午饭。

四周只有lof和石墨两个人后,石墨脸上又现出了不轻易展示的笑容。他伸出右手揉了揉旁边lof的头,开口:

“等会儿我去买点火锅底料和菜品,咱们今晚吃火锅。”

“好啊好啊!!”松鼠点头。

“我的先生做什么都好吃!”lof眼里出现亮光。

-

-

大嘎别方,那位女性朋友就素陶姐,陶姐是我方阵营233

评论(9)

热度(25)